丸子什么馅

【写的什么东西】

【食物语:怂菜少主-西湖醋鱼篇】

【食物语】少主过于怂菜怎么办-西湖醋鱼篇

(这是一个黑怂咸菜大龄女少主的寻亲血泪史

空桑经历饕餮之灾,众多食魂流离失散,为了与宴仙坛抗衡,更是为了找回昔日亲人,代班食神空桑少主正式踏上寻亲之路。

第一天

空桑少主伊颂彩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万象阵,她摆出一个自以为帅气无比的造型为首次登场做准备。

鹄羹轻拍手掌,温柔笑道,“不愧是少主,凭着这股气势想必很快就能带大家回家的。”

对于鹄羹的称赞,伊颂彩很是受用。“哈哈哈说不定这趟人间之行会很顺利的,走吧鹄羹,我们出发去接他们回家。”

第不知道多少天

虽然空桑还在重建,但先天的自然风光依旧动人。西湖醋鱼选了他原先的房间,选择的理由和当初一模一样,就是因为那个房间后面有棵歪脖子老树,那足以让人躺下小憩的弧度在西湖醋鱼眼中堪称完美。

空桑屋角连绵楼台曲折,也正是因为这宛如皇家宫殿一般的建筑群落才能容得下众多食魂。而这棵老树虽然可算作空桑中一标志性事物,但鲜少有人知其在何处,西湖醋鱼因此如愿以偿落得了个闲散清静。

但是谁都有可能不知道这棵歪脖子树,唯独空桑少主不会不知道,她小时候可是在那艺术般的弧度上玩过滑滑梯的。本以为百无一失的西湖醋鱼偏偏漏了这条最大也最麻烦的鱼。

“叔——”

一声惊飞栖枝鸟,西湖醋鱼自然也醒了。一时纠结是该装睡还是该跑路的他错过了最佳撤退时机。

伊颂彩哭丧着脸一副惨兮兮的模样,丝毫没有一点食神应有的威严与庄重,虽然是代班的。“叔!江湖救急!对面宴仙坛的辣条君太强了!我实在打不过......”

西湖醋鱼翻了个身将斗笠死死的盖在脑袋上,妄图隔绝世间的一切声音。

伊颂彩自动忽略了西湖醋鱼明显的拒绝态度,直接上手抓着西湖醋鱼的衣襟摇晃起来,“叔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啊,事态紧急,不要再睡了。救救孩子吧......”

西湖醋鱼翻身坐起脸色阴沉,自他来到空桑,这小伢子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啥事都找他帮忙。虽然听说他们之前一直都在空桑,大家朝夕相处宛如亲人,但是这小伢子身为空桑少主如此这般难成大器,以后又怎能担得起食神大任?他身为长辈,今日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她。“哎我说你,年纪不大,事儿倒挺多。每次找我准没好事儿,我告诉你这次我说什么也不会出手了,反正今天也不该是我结阵。你好歹是空桑少主,能不能不要每次一出事就来找我。你以后是要接任食神的位置的,这样下去迟早被对面宴仙坛夺了去。”

伊颂彩本来可怜巴巴的低着头罚站一般杵在旁边,她以为耐心等待西湖醋鱼数落完,对方就会同意和她一起去救场,但没想到这次西湖醋鱼如此坚决。她听到西湖醋鱼最后一句话不由得心尖打颤,连带着整个人都剧烈的抽搐了一下。

西湖醋鱼看在眼中,心想自己会不会说的太重了,小毛孩儿就是麻烦。僵持良久,西湖醋鱼戴好斗笠正准备安慰一番,哪知伊颂彩猛地抬起头,眼圈红肿像极了桃核,那张脸早已哭成了花猫。西湖醋鱼吓了一跳,看来他是不得不要去救场了。但是伊颂彩先开了口,哽咽着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西湖醋鱼愣是没听懂,再一看人跑得比来时还快。这孩子没问题吧,西湖醋鱼抱着手臂坐在歪脖子树上一阵思想斗争。啧,真麻烦。西湖醋鱼一边抱怨着一边飞身朝伊颂彩离开的方向追去。

西湖醋鱼赶到现场一看,冰糖葫芦春卷青团汤圆破破烂烂的凑在一起瑟瑟发抖,看起来弱小无助又可怜。而伊颂彩一副赴死的架势挡在他们前面,和张牙舞爪的辣条君对峙着。

“你这孩子是不是傻?”西湖醋鱼看着这个阵容只觉得一口老血涌上喉头,他走到伊颂彩面前义正言辞的指着后面那些可怜又可爱的小孩子道,“你编队的时候怎么想的?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你以为是童子军春游吗?”

伊颂彩无法反驳,她一步步后退,最后加入瑟瑟发抖童子军阵营,趁西湖醋鱼喘口气的机会,她虚弱的辩解了一下,“我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厉害的对手......”

“啊?未雨绸缪你懂不?出门在外不知道要警惕一些吗?一点预防措施都没有你怎么这么虎?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长大的,真是要把我气死......”西湖醋鱼痛心疾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现在怀疑当初自己是猪油蒙了心怎么就跟着这小伢子来了空桑,结果成天给人擦屁股。

伊颂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时候出远门都有叔跟着的,所以遇到什么意外都不怕。”

西湖醋鱼一愣,他想起来不久前鹄羹将空桑相册打印版发到各个食魂那里要求人手一份,为的是让他们这些回来的食魂能从中找到回家的感觉。他偶尔随手翻几页,确实如她所说...看来这小伢子经常缠着他是从小养成的恶习。

“喂!我还在呢!”被冷落多时的辣条君挥舞着双臂妄图引起众人的注意,“我要吃小孩了啊!”

西湖醋鱼捏着斗笠的边缘转过身去,他脸上露出常年过着刀光剑影的江湖生活的人才会有的表情,那副永远不耐烦对一切都不关心的颓废神色消失不见了。西湖醋鱼不得不承认这种间歇性的执剑时刻确实会让他热血沸腾,“既然迎上来了,就别想跑了。”

西湖醋鱼领着童子军来到饺子那里治疗,鹄羹见到这般惨状不免心惊肉跳,“少主!你们!”

“鹄羹......”伊颂彩一头栽进鹄羹麻麻的怀抱,鹄羹宛如一只大母鸡,正用他温暖的羽翼安慰着这班惨烈的小崽子们。

西湖醋鱼依靠着门框打了个哈欠,“下回机灵点儿,打不过就跑,别赔了夫人又折兵。”

伊颂彩探出脑袋表情严肃语气坚定,“我绝不会跑的,那样岂不是让对面笑话,还会让他们以为空桑好欺负。连家人都无法保护还做什么食神。”

西湖醋鱼没想到这倒霉孩子竟会说出如此刚烈的话,他本以为这回铁定是要留下心里阴影的,看来这孩子没他想的那么软弱,还是有点自觉的。

鹄羹颇为忧虑道,“少主心系每位食魂,对敌之时以命相护实在不奇怪...不过鱼叔说得对,少主如果你出了什么差错,于空桑于人间于天界于我们大家都是万万不可的。不过想来你也不是那种会逃跑的人,所以鱼叔,以后就由你负责教导少主武艺吧。”

哎?伊颂彩和西湖醋鱼一样惊奇,“还有,关于策略兵法就劳烦太极先生了。”路过的太极芋泥也没能逃过鹄羹的眼睛。

西湖醋鱼的清闲日子正式画上了句号,直到空桑迎来下一位适合教导少主武艺的食魂之前,他不得不履行作为一名师父的职责。每次鹄羹来慰问,他都浑身起鸡皮疙瘩,尤其是对方准备了他那份慰问品的时候。

更糟的是,原本只有空桑少主一个小毛孩就够他头痛的了,现在那帮童子军没事也来缠他,西湖醋鱼捏了捏眉心在心中大发感慨,他只想尽早步入老年生活啊。

西湖醋鱼偶然翻起那本相册,还穿着尿不湿的少主蜷缩在他的斗笠里熟睡,少主啃着他的斗笠边,口水沾湿了一片,小少主戴大斗笠半个人都被遮住了...西湖醋鱼越看越觉得哪里不对,合着斗笠才是他的本体吗?他莫名较起真来,厚厚的相册在他手中飞快翻页,终于在众多照片中他看到了一张他自己抱着小少主,小少主手里抓着他的斗笠,一大一小就躺在那棵歪脖子树上酣睡,树冠形成的荫凉将他们完全笼罩住宛如另一个世界。西湖醋鱼合上相册揉揉鼻子,“果然是从小养成的恶习。”

PS:后来伊颂彩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找到松鼠鳜鱼,西湖醋鱼得以功成身退脱离苦海。

 @空桑管理司 

评论(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子什么馅 | Powered by LOFTER